能源使用是產業中小用戶的重要「成本支出」,長期而言節約能源是產業中小用戶降低營運成本的最佳途徑。依美國工業評估中心(Industrial Assessment Centers;IACs)資料庫顯示,中小企業平均節能潛量為8.03%;英國碳信託公司執行中小企業先進讀表示範計畫,評估中小企業有12.3%節能潛量。顯見產業中小能源用戶極具節能空間,同時也是降低成本、提高競爭力的最佳機會。

  經濟部能源局為強化產業中小能源用戶落實節能減碳之永續目標,推動「產業中小能源用戶節能推廣計畫」。藉由政府和具節能專業的大專院校合作,成立產業中小能源用戶節能診斷服務中心(Energy Diagnostic Centers;EDC),由學界與政府一同提供產業中小能源用戶相關節能診斷輔導,將國內節能技術服務能量滲透至龐大的產業中小能源用戶,以協助落實節能減碳工作,同時培育更多的青年學子投入節能服務行列。
 相關訊息請至https://www.ecct.org.tw/services/small_users#tablist